福建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 福建省博士学位授予培育单位 | 国标码:10388
福建理工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福建工程学院2020年招收免试台湾学生简章
发布时间 :2020-03-17      浏览:1120

福建工程学院

2020免试招收台湾学生简章


   一、学校简介及办学地址

福建工程学院是福建省人民政府举办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现已形成以工为主,工、管、文、理、经、法、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格局,是福建省重点建设高校、福建省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单位、福建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入选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被列为国家“十三五”应用型本科产教融合发展工程规划项目百所校之一,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是福建省20182020年博士学位授予培育单位立项建设高校。

旗山校区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新区学府南路33号;邮编:350118

鳝溪校区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东三环路999号;邮编:350014

二、招生专业与计划

招生专业详见《福建工程学院2020免试招收台湾学生本科招生专业一览表》(附件1,学校将根据报考生源情况拟定招生计划。

三、报名条件

1.凡具有高中毕业或同等学历,品行端正,身体健康的,持有效的《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和《台湾居民身份证》,或《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居民居住证》的学生。

2.参加当年学测,语文、数学、英文考试科目中任何一科成绩达到均标级以上的台湾高中毕业生均可申请。

、申时间

自即日起至2020430日。

、申材料

考生报名前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报名条件,须对提交的证明材料真实性负责。凡不符合条件的考生,一经查实即予取消报名或录取资格。报名材料不予退还。

1.填写完整的福建工程学院2020年台湾学生免试入学申请表》(附件2

2.有效的《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台胞证)和《台湾居民身份证》,或《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居民居住证》影印本

3.往届高中毕业生携带毕业证书影印本;应届高中毕业生携带就读学校开具的应届毕业生预毕业证明原件,证明上应注明学籍号以及高中成绩影印本

4.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通知单影印本(含报名序号,须加盖学校公章)及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

5.中学阶段课外活动、社会活动和个人兴趣特长,附获奖证书影印本和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6.报考艺术类专业的应额外提交展现个人美术特长的相关材料:

1)考生本人独立完成的人物速写和色彩作品各一幅(均为8开用纸);

2)光盘或U盘:存储有以上填写完整的报名表电子版(pdf格式)、考生上述作品的绘画过程完整录像视频(MP4AVI3GP格式均可),所有文件需压缩成一个压缩包(以考生姓名命名,RAR格式)。视频要求:速写不超过30分钟,色彩不超过120分钟,声音和图像需同期录制,不得进行后期剪辑处理,两幅作品可分别录像。视频画面内必须出现考生写生绘画时的全景(含可识别的绘画者头面部、正在绘制的作品画面、写生绘画对象)。

、 申请方式

考生根据实际情况,可以选取以下两种方式之一进行申请:

申请方式一:现场报名

由本人或委托他人至我校招生办公室现场报名,报名时应按照“、申材料”中的要求,提交完整材料。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须在报名时,按要求额外提交展现个人美术特长的相关材料。

申请方式二:线上报名

考生将以上申请材料请按照顺序合成一份PDF档,在2020430内将申请材料发电子邮件到zsb@fjut.edu.cn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须按要求额外提交展现个人美术特长的相关材料,并连同所有申请材料以EMS特快专递方式(以收件日邮戳为准)邮寄至福建工程学院招生办公室。

七、选拔及录取

1.学校将组织专家对报名成功的台湾学生申请材料进行审核,依据学测考试科目的分科成绩及相应标级并结合申请材料择优选拔录取,并视生源情况决定是否进行补充考核,预录取名单及补充考核安排拟于20205月底在福建工程学院招生办官网公布。

2.经教育部考试中心对我校预录取考生进行学测成绩确认后,将预录取的台湾学生名单报送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地区及台湾学生办公室审核,审核通过后办理相关录取手续,预计20207月底发出正式录取通知书。

八、入学及复查

1.新生凭录取通知书按学校规定的时间及相关要求到校办理报到手续。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应提前向学校请假,并获得批准。在规定时间内未报到又未请假者取消其入学资格。

2.新生入学后,学校将对新生进行入学资格复核,及身体检查。身体健康要求参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凡不符合录取条件或弄虚作假的,将取消入学资格。对身体条件不符合入学要求者,取消入学资格,仅专业受限者,可以申请商转其他专业。

3.新生入学报到时,所持出入境证件的有效期应与学习期限相适应至少有效期一年。

九、收费标准

新生入学时,应缴纳学费、住宿费和杂费等,收费标准与福建工程学院普通本科生标准一致,以人民币方式进行结算。

十、颁发学历证书

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课程且成绩合格、符合学校毕业条件者,由学校颁发经教育部电子注册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证书;达到学位授予标准的,授予福建工程学院相应的学士学位。

十一、联系方式

招生咨询及传真电话:0591-22863181

E-mailzsb@fjut.edu.cn

学校本科招生网站https://join.fjut.edu.cn

学校网址:https://www.fjut.edu.cn

十二、其他

本简章在实施过程中,因国家有关法律和招生政策规定调整而需要变更的,以上级主管部门制定的新规定为准。本简章自公布之日起生效,由学校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福建工程学院

20202

《福建工程学院2020年免试招收台湾学生本科招生专业一览表》.docx

  《福建工程学院2020年台湾学生免试入学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