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 福建省博士学位授予培育单位 | 国标码:10388
福建理工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福建工程学院2017年面向福建省本科一批第二轮征求志愿招生计划
发布时间 :2017-07-22      浏览:5408

福建工程学院2017年面向福建省本科一批第二轮征求志愿招生计划

  

2017年我校在福建省本科一批常规志愿投档分数线:理工类445分,文史类489分。经常规志愿投档和第一轮征求志愿投档录取后,有部分考生不服从专业调剂,作退档处理。现有理工类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文史类工业设计专业招生计划未完成,进行本科一批第二轮征求志愿录取。第二轮征求志愿招生计划如下:

  

批次

科类

院校代码

院校名称

专业名称

第二轮征求志愿人数

专业简介

本科一批

理工类

1001

福建工程学院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

4

本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毕业生具备设计、施工、监理和管理综合能力,具有良好综合素质、较强工程实践能力和一定的创新创业精神,成为服务于建筑类水、电、暖通、燃气及空调工程的集中设备工程师。

学生毕业后能够在政府管理部门、高等院校、建筑规划与设计单位、房地产开发企业、建筑施工企业、机电设备制造与安装公司、造价监理咨询单位及相关企事业单位工作。可获得的职业资格:①国家注册公用设备师(暖通空调);②注册监理工程师;③注册咨询工程师;④注册建造师。

本科一批

文史类

1001

福建工程学院

工业设计

24

1)创意生活设计方向:以关注人类衣食住行育乐等生活文化与生活美学为主要议题,面向家居家电产业、智能设备制造业、旅游休闲产业或文化服务产业,以现代或未来生活方式研究为重点,以在地文化资源为要素,以求创意生活品质、提升文化内涵、丰富精神情感生活为诉求的生活产品设计、文创产品设计或服务活动设计。
(2)橘色设计方向:以关注弱势族群、银发族群、儿童族群乃至长短期伤病患者健康照护为主要议题,面向健康照护产业或福祉产业,强调人本关怀,以科技带给人类健康幸福为目标,聚焦养身、医疗、智能照护、特殊家居等生活内容,以人性化为本质,以维护个人尊严,并强调健康、温馨、体贴、安全等原则的爱护产品设计或服务活动设计。